盐田建区20周年:文明达人徐贤筑梦盐田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8-03-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筑梦盐田——全身心投身于各类公益活动中

凭借着手艺人的“老底”,徐贤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在理发店打工的工作,因为手艺精,加上服务态度好,不少街坊邻里都因此记住了这个爽直的理发姑娘。1年后,在老顾客的帮助和筹划下,徐贤在鹏湾一村拥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理发店,她时常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理发。因为热心快肠,在开店的6年时间里,徐贤的身影时常出现在社区和街坊邻里间,谁家有点难事儿,也都乐于向她倾诉,寻求帮助。

徐贤在小区开展资源回收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之后因为家庭缘故,这间美发店被转让了出去,徐贤开始了相夫教子的生活。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一个偶然的发现,徐贤开始关注公益事业,了解义工群体,用徐贤的话说,自己就是为公益而生,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在公益这件事儿上,徐贤总是有使不完的劲儿,用不完的点子。

接下来的日子,徐贤几乎全身心地投身在各类公益活动中,也逐渐得到越来越多人的理解和支持,2010年的一次义工活动更是让好人缘儿的徐贤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认可,也因此获得了一个在社区工作的机会。“夕阳美”诗社、善行银行、文明劝导、生态环保……到处都能见到徐贤忙碌的身影,她不仅身体力行地参与其中,还默默地用自己的善心、善行回馈社会,尽心尽力地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