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建区20周年:文明达人徐贤筑梦盐田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8-03-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圆梦公益——在梦想之地继续努力前行

2013年,盐田区启动了“说到,做到,文明达人驾到”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小事从我做起”,通过“文明微行动”和“文明使者”“文明达人”评选等一系列活动,辖区掀起了一股文明浪潮。作为第一批响应者,徐贤说,自己很荣幸能够加入到“微友”的大家庭,成为众多文明“微友”的一份子。从最初的参与者到如今的活动组织者,徐贤深信,“文明微行动”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从小事做起,为更好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徐贤看来,利用双休日参与义工活动并不是“牺牲”休息时间,而是一种放松愉悦的方式。“我觉得参与义工活动很充实,虽然辛苦,但有时候,一个微笑、一句感谢,都成了支持我前行的无穷力量。”作为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徐贤时常用手机记录下环卫工人工作的瞬间,发在朋友圈与大家分享,“希望借此让更多人了解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以此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参与到环保行动中。”

在“红马甲”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之时,2016年,徐贤又从朋友圈中了解到全市开展的“城市环境文明使者成长计划”,因为对这种通过微信平台倡导城市文明行为的方式非常认可,这位极具亲和力与号召力的“贤姐”不仅坚持参与平台组织的各类活动,还积极动员周围的人群加入,最终当选为深圳市首位“文明大使”,并获评“深圳市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文明大使”称号。徐贤在公益圈子里活得很开心,她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将公益作为自己的第二份事业,把这些志愿者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

徐贤组织开展“日行一善 送福进万家”新春送关爱亲子活动
 

2018年是徐贤来盐田的第21个年头,岁月辗转间,她亲眼见证着盐田建区的每一步发展,也感受着盐田翻天覆地的巨大变迁。采访过程中,徐贤一直说,盐田人杰地灵,这里自然环境好,人文氛围浓,让她实现了人生价值,也完成了很多从前想也不曾想过的梦想。

“下一个10年、20年,我还会继续驻守在盐田这块福地,继续前行,也祝愿盐田的明天更加美好。”徐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