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型社区治理体系 梅沙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改革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8-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领导黄伟平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区领导黄伟平:充分体现改革创新精神

“梅沙街道的基层治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责,提高了工作效率,凸显了改革成效。”听取汇报后,黄伟平对梅沙街道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黄伟平指出,梅沙街道在全区改革任务基础上,紧贴辖区实际,在基层治理体制改革方面大胆探索,出台了配套文件,细化了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

黄伟平指出,在新机制运行过程中,街道要与各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对改革新进展、新成就开展阶段性总结,不断完善和改进改革方案和措施。要加强调研,实时了解机制运行情况,及时掌握基层治理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并加以解决。要建立跟踪跟进机制,不断提炼总结深化改革经验,加大对改革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力度。要加强对基层协管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其素质能力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