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推进法治盐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黄一珏)8月3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会议由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会。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教授就“习近平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与宪法修改”作辅导报告,全面梳理和回顾了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和时代背景。同时,徐显明教授从国际到国内、理论与实践、现实与未来的角度,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性、继承性、时代性和主体性,以及党的十九大在理论、政治、实践、制度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此次修改宪法的总体考虑、原则遵循和核心内容。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杜玲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的自觉性,在学习上更加深入,在认识上更加深刻,在实践上更加主动,准确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杜玲要求,要深刻把握宪法修改的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宪法观念,将尊崇宪法法律权威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质和法治素质。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杜玲指出,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实施规划纲要(2017-2020年)》、《盐田区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0年)》的具体安排,结合盐田区实际,全面推进法治盐田建设,让一流法治成为盐田的亮丽品牌,使法治成为城市环境的核心要素,成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认真完成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中国示范城区的目标,为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