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日前,盐田交警大队联合盐田区教育局等部门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排查辖区校车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盐田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盐田区出动警力,分别在梧桐山隧道口、盐田食街路口等多处设点对校车及校车驾驶人进行集中检查,保障不漏查任何一辆校车。检查不仅包括车辆本身的安全带、监控系统、倒车装置等设施,还包括应急出口、应急锤、干粉灭火器等应急装备配置和性能状况。在路面的检查中,盐田交警大队还着重检查校车是否持有“四证”、是否按规定投保、是否喷涂放大牌号、是否喷涂统一颜色、是否未粘贴标识,同时,对每一辆被检校车做好登记并建立台账。

盐田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校车25辆,针对发现的灭火器摆放位置不明显、车身两侧“校车”喷漆不清晰等问题,盐田交警大队现场责令学校压实责任、立行整改,为学生出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