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 严查违规充电

发布时间:2018-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连日来,盐田区安委办按照盐田区电动自行车“正源清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统一部署,持续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整治行动,强化电动车火灾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9月3日,检查人员针对辖区部分居民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薄弱,将电动车违规停放在楼道或室内,或在室内违规充电,导致电动车火灾事故等问题,工作人员在开展电动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时,深入城中村、出租屋和各物业小区逐栋、逐楼层排查,现场清理入户违规停放及充电的电动车,并向电动车车主、业主、房东宣传普及不得将电动车在楼道内违规停放及充电等常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城中村、小区显著位置张贴电动车安全宣传海报。

据统计,“正源清违”行动自开展以来,盐田区安委办已累计出动900余人次,排查城中村出租屋等各类停放电动自行车建筑物735栋,其中涉及违规充电场所358处;清理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电动车1235辆,疏通消防通道67处;检查电动车销售、维修点2处,暂扣违规改造电动自行车2辆;现场教育训诫电动车主、业主、房东80多人。

整治行动中,盐田区安委办各单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派送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辖区共张贴和发放各类电动车火灾防范资料20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