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加强零星工程和小散作业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9月4日,盐田区安委办再度发文,要求区安委会有关单位加强零星工程和小散作业等的安全监管。自今年5月起,区安委办已七次印发关于零星工程监管文件,以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巡查整治为切入点,整合各方监管资源,强化安全监管,防范事故。

盐田区安委办加强零星工程和小散作业安全监管

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因作业点分散、施工人员违章作业普遍等因素,事故概率大,一直以来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区安委办在对各链条风险分析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各相关单位合作协作,抓巡查、抓宣教、促整改,防事故。同时,细化安全监管措施,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细节的落实,完善“备案+宣传+巡查+执法”的全面纳管方式,形成小散工程监管闭环模式。着重抓好备案培训和日常巡查工作,社区在备案过程中,组织业主、施工负责人先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培训教育;安格员等巡查力量每天巡查并报送发现的零星工程安全隐患;区住建部门组织力量对涉及专业技术的施工项目进行专业检查,检查中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即对没备案一律停、没正规施工单位施工的一律停、不具安全条件一律停、没经过培训的一律停。

在巡查造册的基础上,区安委办按照“全面纳管、分类施策”的原则,强化服务,对非零星工程的,采用简易程序备案,方便群众。截至9月4日,辖区各有关单位针对零星工程和小散作业共出动巡查及检查人员4244人次,累计排查场所13597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339处,发出安全指引1098份,收到登记申报表47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