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整治高风险路段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近日,盐田交警大队加大高风险路段交通执法,联合多部门开展路面“禁电限摩”整治行动。为从源头减少违规电动自行车,盐田交警大队还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行动,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和维修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盐田区整治高风险路段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近期的路面查违整治行动中,盐田交警部门持续发力,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从协调各方力量、加强源头管控、重拳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等多方面入手,确保居民在更安全、更有序的环境中出行。据统计,9月8日至目前,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上路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执法行动,检查电动车逾470辆,查扣违规电动车12辆、摩托车1辆、扣押未标明执行标准号电动三轮车5辆。

盐田区整治高风险路段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盐田交警部门在与市监、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电动车“正源清违”执法统一行动中,共检查销售和维修门店5家,查扣改装电动自行车2辆,训诫教育相关人员10次。 

因违规和非法改装的电动自行车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一旦发生事故或者纠纷,不仅无法保证驾驶人员的生命安全,而且自身权益难以维护。盐田交警部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