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到挂点社区展开扫黑除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甄侯)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9月13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率队到海涛社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戈,综治办、社区党委成员、辖区单位负责人、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区委政法委一行到挂点社区展开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

黄伟平一行首先听取了海涛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据悉,海涛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坚决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街道的决策和部署,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同时,每周召开一次宣讲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户外宣传活动,目前已联合派出所开展宣讲活动8场次,累计发放《开展扫黑除恶,共创平安盐田》宣传资料5400余份、填写问卷调查1548份。此外,社区还充分利用辖区LED电子显示屏,全天侯滚动播放标语,并通过在小区悬挂标语、制作专项宣传栏、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海涛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党委还将创新宣传途径,利用社区文体队伍及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以书法、唱诵、三句半曲艺等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

彭戈表示,社区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摸底排查,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增强打击合力,排查黑恶势力苗头嫌疑人,把“等线索”变为主动出击“找线索”,动员辖区居民群众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树立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共同营造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黄伟平指出,社区要继续围绕中央明确的10类打击重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着重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经济、民生等领域入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收集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研究,深入剖析背后的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和政府各职能部门携手并肩,着力构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格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