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细抓落实 区领导检查梅沙街道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9月13日,副区长罗毅带队到梅沙街道检查防台风工作,区环水局、梅沙街道、水务集团、深高速、特发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

区领导检查梅沙街道防台风工作

罗毅一行现场实地勘查了大梅沙环碧路高速边坡、环碧路高速桥下积水隐患点、小梅沙海洋世界门口积水隐患点等,详细询问了解各项防御措施。

区领导检查梅沙街道防台风工作

罗毅强调,“山竹”将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强度登陆广东沿海,破坏力大,防御难度大,可能将对盐田造成严重影响,必须抓早抓细,提前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各单位必须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从最不利形势考虑,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周密科学部署;必须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台风来之前要做到重点环节每日查,重大问题专项查,临灾风险拉网查,抓好重点部位防御,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做好各处风险隐患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御,对于在近期防台风、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要认真反思总结,迅速查漏补缺,切实加以整改;必须强化三防减灾协调联动机制,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大防灾减灾的宣传力度,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随时投入抢险工作,做到反应迅速、协同有序、运转高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