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出生缺陷 沙头角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 通讯员 冯薇)9月12日下午,盐田区在荣津乐活城广场举办以“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2018年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区妇幼保健院主办,区人民医院集团、街道计生服务所和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计生协联合参与。

盐田区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出生缺陷预防有奖问答、专家咨询义诊、体重血压测量、发放出生缺陷预防及优生优育宣传折页、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和传播出生缺陷预防知识及优生优育优教健康服务理念,营造出生缺陷预防的良好舆论氛围,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增强家庭幸福指数。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解说出生缺陷预防的重要性、认知误区和出生缺陷预防的三道防线,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育龄群众提供出生缺陷预防、孕前、孕期、新生儿管理等健康咨询服务,讲解出生缺陷预防的科学方法和措施。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盐田区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