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山竹”过后 深港两地居民携手清洁中英街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把这些落叶残枝收集起来,把马路弄干净点儿,走在这里看着也清爽舒服些。”9月19日上午9点多,太阳照在地上火辣辣的,记者来到中英街采访时,在环城路上看到一对老年人,阿婆用手撑开袋子,阿伯拿着铁锨铲树叶往袋子里装,两个人脸上、脖子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

老伯告诉记者,他叫邱洪友,今年81岁了,“这是我老伴儿,叫张月云,也80岁了。”老人说,他们是沙栏吓村人,现在台风走了,留下一片狼藉,这么多树枝树叶堆在这里,一出门都能看见,所以来帮忙清理一下。

记者在中英街海滨栈道上看到,靠近中英街古塔的海滨栈道已经被强风巨浪彻底摧毁,石头护栏也被打得七零八落,中英街古塔上贴的一些磁片也被台风吹落。

台风过后,中英街管理局就组织清理街区,并对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卫生防疫消杀。9月19日又发动驻中英街的边防、海关、武警、学校、商铺、社区居民等一起清理垃圾,一些居住在中英街的香港居民也加入清扫行列,大家齐心协力,清洁家园。据统计,共有300多人参与,清理垃圾900袋,运输垃圾55车。(记者 贾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