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献策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个性、特色生态旅游

发布时间:2018-09-21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政协委员献策盐田生态文明建设

建议政府打造个性、特色生态旅游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0日,盐田区召开区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暨“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盐田——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专题协商议政会。会议通报了盐田区委书记、区长各自领办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数名盐田区政协委员围绕“盐田如何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杨军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政协委员郭微表示,针对目前盐田区生态旅游产品单一,缺乏生态旅游专业性人才及科学的生态旅游规划的情况,建议政府鼓励旅游开发商及社区公园丰富生态旅游产品,打造个性、特色的生态旅游。建立生态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体系;完善生态旅游专家规划和指导的辅助系统;制定科学的生态旅游规范和技术标准。加大生态旅游的投入、设立生态旅游区、开展生态教育、加强生态保护、鼓励生态旅游。随后,其他委员代表也各抒己见,为盐田如何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今年领办了《关于以供给侧改革推进盐田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建议》提案。杜玲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发展的土壤,也是吸引企业集聚的平台,更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盐田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把制度创新作为主攻方向,打出了一套改革组合拳,有效推动了辖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听取和吸收提案人意见,先后举办6场座谈会,到30余家企业调研,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工作。

今年刚履新不久的盐田区区长杨军领办了《壮大盐田高科技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助力盐田经济腾飞》的提案。杨军表示,区五届一次党代会以来,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统筹使用资金、政策、空间、住房等多种要素,全力完善创新生态环境,努力推动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承办部门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的走访和调研,密切与提案人的沟通和协商,深入了解并积极回应提案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提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记者 谢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