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深圳站在盐田体育中心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9月22日上午,2018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深圳分站赛(团体赛)在盐田体育中心开幕,羽坛精英齐聚盐田,为羽毛球爱好者们献上一场场精彩对决。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以下简称“亚巡赛”)是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的国际级赛事。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李翊、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姚银泽出席本次开幕仪式。

深圳市古纯百盐田羽协队主场出战

亚巡赛深圳站的比赛已于9月8日正式开始,9月21日全民选拔赛决出11个单项的冠军,并于9月22日、23日决出团体锦标赛的冠军头衔。本次比赛邀请了近百名职业羽毛球运动员组成7支球队参赛,王琳、徐晨、王睁茗这三名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以及印尼羽毛球名宿索尼昆科罗、全民选拔赛冠军组成“明星联队”参加表演赛,为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与职业选手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

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深圳站在盐田体育中心拉开序幕

为了更大程度地调动选手参与的积极性,打造亚洲一流的羽毛球赛事,此次赛事组委会为分站冠军提供了10万元的冠军奖金,而总决赛则设置了200万的终极大奖。据介绍,此次报名参与亚巡赛深圳站团体锦标赛除了来自国内的顶尖选手,更有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国家或地区的顶尖选手。本次赛事以“健康中国、羽动亚洲”为办赛理念,实现了业余选手与世界冠军同台竞技的目标,并体现出羽毛球在全民健身中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明星表演赛为比赛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