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早教活动 培养幼儿空间感知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 通讯员 唐荟瑛)幼儿在2岁多一点时,空间感知能力在开始逐渐地发展,家长需要学习一些简单易操作的空间感知能力培养的方法。9月20日上午,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家有儿女”社区早期教育促进项目活动,邀请早教老师给家长支招。

永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早教活动

首先,老师引导家长把宝宝放坐在自身的双膝上,双手托住宝宝腋下跟着音乐家长腿部要上下起伏,让宝宝充分感受到起伏感。接着,老师拿出五种不同颜色和形状不一的小木块以及一张画有五个格子的图片,老师把这些材料给到幼儿家庭后,随机把小木块依次放入格子里,然后让家长引导幼儿按照老师的摆放顺序将小木块放到对应顺序的格子里。幼儿刚开始直接拿着木块玩了起来,但经过老师和家长的引导后,幼儿能够依次把小木块放到对应格子里。最后是拼图游戏,老师建议先从简单的拼图玩起来,随着幼儿年龄的增长适当增加拼图的片数。拿到提供的拼图后,家长把拼图随机打乱顺序接着开始引导幼儿把拼图还原。

现场有2位家长表示自己有买拼图给孩子玩,感觉拼图的环节比较容易完成,随后也有一些家长向社工咨询活动使用的道具在哪可以买到,社工建议家长在活动中学到方法后可自行在网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