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聚焦深圳与泰戈尔的文学源流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俏日前,深圳大学印度研究中心教授郁龙余走进盐田区图书馆,做客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第九期。本期活动,郁龙余教授以“走读印度:深圳与泰戈尔”为主题,从阅读出发,细致地向读者讲述深圳与泰戈尔的中印文学关系源流,带领读者开启了一段印度的文学之旅。

深圳大学印度研究中心教授郁龙余走进盐田区图书馆

活动中,郁龙余教授以深厚的文学素养和现场读者分享深圳与泰戈尔的中印文学关系源流。据悉,郁龙余教授长期研究印度文化,对印度研究有很深的造诣和独到的见解。他的研究方向为印度文学、中印文学比较、中印文化关系、中国印度学等,曾获“杰出印度学家奖”。郁龙余教授介绍,印度对中国文学的影响深刻而巨大,这种影响主要是由佛教来实现的,突出表现在文学体裁、文学题材、文学形象和文学语言四个方面。现场他还分享了很多深圳与印度文学交流感人的故事。在互动交流过程中,读者围绕印度与泰戈尔话题踊跃提问,郁龙余教授一一耐心细致解答,其间还有几名小学生读者踊跃上台背诵泰戈尔的《金香木花》,赢得郁龙余教授及现场其他读者掌声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