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入户宣传“两非”主题知识

发布时间:2018-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 林燕玲)为构建和谐社区,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关注性别平衡,促进人口均衡发展,9月18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在辖区内开展了以“关爱女孩,打击两非”为主题的入户宣传活动。

东海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入户宣传“两非”主题知识

“两非”行为指的是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出生人口性别比的持续升高,凸显出女童及女胎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和伤害,这将引发一系列严重的社会问题,被规定为违法行为。为打击“两非”行为,盐田区倡议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并将举报行为给予查实奖励。与此同时,盐田街道东海社区网格员积极入户宣传“关爱女孩,打击两非”,详细地为居民讲解计生相关的知识和政策,引导辖区育龄居民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让打击“两非”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人们对“两非”行为严重危害的认识,促使其自觉抵制“两非”行为。同时,加大了对计划生育政策的宣传力度,为“关爱女孩、打击两非”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