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教会

发布时间:2018-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温秋玲)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扩大专项行动在特殊人群中的影响力,近日,盐田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培训教育会。

会上,工作人员传达了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组织矫正对象学习中央、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定义,以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法律规定等知识,并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点打击的15类黑恶势力以及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的途径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矫正人员派发了“扫黑除恶”宣传单张,教育社区矫正人员要深入了解“扫黑除恶”的意义、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矫正期间的相关监督管理规定;要认清形势并提高警惕,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能触碰“黑”“恶”红线,发现涉黑涉恶案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积极检举、揭发。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特殊人群中的影响力,有效加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为创建平安盐田打下良好的基础。会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会,进一步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肃性和严厉性,并承诺在社区矫正考验期间,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按时参加公益劳动,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做一名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