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经典阅读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乐群小学

发布时间:2018-10-09来源: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许光为激发和促进儿童及青少年亲近传统、亲近经典、亲近阅读,10月8日上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乐群小学,儿童文学作家、家庭教育专家杜梅以“儿童文学与中华传统——《安的种子》教给我们的那些道理”为题,向学校师生们解读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及背后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乐群小学

活动中,杜梅从儿童文学作品《安的种子》讲起,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解读故事,讲述三个小和尚在不同境遇下的不同收获和感悟,并通过解读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引导孩子们从不同的角度读出多种意义。杜梅表示,《安的种子》告诉我们:同样的机遇下,大家都在努力,都在奋斗,最后的结果依然可能大相径庭。所以,除了时刻准备着,还需要有坚定的信念,正确的方向,恰如其分的方法,以及非凡的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