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10月8日,盐田区安监局召开会议,梳理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要求全局提振士气,坚持稳中求进,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面、深入推进第四季度及关键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盐田区安监局召开会议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安监局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先后完成了全国“两会”特别防护期、建区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目前,盐田区2018年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冲刺阶段,截至9月30日,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人员27336人次,检查单位4143家处,排查隐患5452项,整改5353项,整改率98.2%。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张智提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全市第四季度防范会议上精神,深入贯彻执行,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决策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每项工作抓铁有痕、结出成果;要扎实开展辖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各业务科室要将执法力量下沉至生产一线开展执法检查,特别是对重大危险源、风险点、重点部位等进行细致排查,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发现隐患情况及时处置和上报;要针对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制订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做细做实各项监管工作,把功夫花在平时,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第四季度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区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督导属地、行业等监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盐田区安监局召开会议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

会议结束后,张智会同区卫计、住建、城管、街道、消防监管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深入壹海城南区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公共卫生安全等检查。针对该处存在的违规搭建库房、施工现场建筑材料未按规定定置摆放、消防通道被堵占、地面油污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物业等责任单位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