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9月老人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8-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潘晓峰)中秋是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9月份生日的爷爷奶奶们献了一份大礼,将中秋节与生辰派对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寓意团圆。此次活动在区福利中心三楼阅览室举办,经过义工们精心的布置,整个阅览室有了派对的喜庆,让17位寿星感受到温馨、舒适和放松。

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9月老人集体生日会

此次活动最大寿星有89岁,但在社工带领的活动环节中,完全不输给老年期的寿星们。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寿星们做热身游戏,让爷爷奶奶们相互熟悉,打破拘谨。接着“闹中秋”游戏,引导爷爷奶奶们说出各地的中秋习俗,社工也由此科普了一次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传说。中秋猜灯谜是不可少的环节,少了猜灯谜,似乎像少了中秋的月光一样,不应景。社工于是通过猜灯谜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朝。

述完中秋的团圆,寿星们的生日蛋糕也推了上来,点燃蜡烛、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分享蛋糕、送上生日礼物……寿星们乐得嘴都合不上了,最后再来一张大团圆合影,祝愿寿星们年年有今日,快乐添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