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持续开展登革热宣传、消杀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甄侯)当前正值蚊虫孳生繁殖的高峰期,也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其中公共场所、小区、家居的积水就是蚊虫的主要滋长地,要将蚊虫“赶尽杀绝”必须全民行动。为全力做好辖区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宣传、消杀行动,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多项并举开展预防“登革热”防治防控活动。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持续开展登革热宣传、消杀活动

10月9日,海涛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预防登革热宣传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全力做好辖区预防登革热防治防控宣传活动,将一些必要的防治防控措施向辖区居民传达,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督促辖区物业单位、学校做好灭蚊消杀工作,全力配合好街道城管科对市政路、公园的集中消杀,确保将蚊虫“赶尽杀绝”;三是家居是防蚊灭蚊的主战场,各网格员到所属网格片区,劝导居民群众翻盆倒灌清理家中积水、清理蚊虫,积极做好各项预防登革热工作。

10月10日,海涛社区在蓝郡广场商业街、太平洋住宅小区开展预防“登革热”防治防控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党员志愿者及义工向来往的居民群众派发《消灭伊蚊,预防登革热》宣传折页和消杀灭蚊药品,详细向居民群众讲解登革热的传播途径及相关防御措施,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登革热防治防控的认识和了解。本次向居民群众发放气雾杀虫剂、杀虫烟片170余份,《消灭伊蚊,预防登革热》宣传折页300余份。

10月10日,海涛社区联合盐田疾控中心、海山街道消杀公司对太平洋住宅小区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测及消杀,利用无人机对每一栋楼顶的积水蚊虫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