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举办"庆重阳百叟宴" 316名会员欢聚一堂

发布时间:2018-10-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叶小惠)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2日,梧桐社区"庆重阳百叟宴"在广富聖丰城酒家举行,来自梧桐社区老年协会的316名会员欢聚一堂,喜迎老人节,共享百叟宴。区老年人协会会长李玉芳、区老年人协会副会长范国强、区老人协会秘书长李筱利、梧桐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黄丽君、梧桐社区民意室主任李清兰、海山街道老年人协会会长戴南泉等领导参加了宴席。

梧桐社区举办"庆重阳百叟宴"

现场有最高寿的94高龄老人,也有携手走过风雨人生的金婚老夫妇,大家积极倡导“新二十四孝”,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

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通过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为老服务

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通过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为老服务

一首欢快的二人传《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传》拉开了百叟宴帷幕,在宴席过程中,梧桐老年艺术团还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有欢快热烈的二胡齐奏《奔驰在千里草原》、有欢乐的舞蹈《北京秧歌》、有地方历史文化传承的客家山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区老人协会会秘书长李筱利、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容静荷分别致辞,对在场的老协会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希望通过老人节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为老年人创造幸福和谐的生活环境。

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通过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为老服务

据悉,此次"庆重阳百叟宴"是梧桐社区老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通过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为老服务,受到居民朋友的肯定,梧桐"九九学堂"里天天有培训、周周有活动。梧桐民乐队在盐田区社区艺术节中两获金奖,梧桐社区腰鼓队在深圳市鹏城金秋比赛中荣获金奖,梧桐社区老年人太极队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暨太极交流比赛荣获一等奖。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组织辖区60岁老人与80岁老人结成对子,开展上门走访和慰问,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年朋友的多元需求得到满足,居民的幸福感和融洽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