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七届“疍家文化节”将于10月19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船儿悠悠顺风满载收获,鱼虾沉游云儿远落。”盐田街道渔民新村居住着盐田墟的原住民,他们世代靠海而居,延续着疍家的生活方式。近日,记者从盐田街道办获悉,“新时代 新盐田 新疍家”盐田第七届疍家文化节活动将于10月19日—10月23日举行。

疍家文化节资料图
疍家文化节资料图

据悉,本届疍家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介绍疍家文化的研讨会、论坛活动,也有体现原汁原味疍家民俗的歌舞表演。同时,还将举办盐田疍家文化促进会揭牌仪式、第七届疍家文化节征文大赛及颁奖等疍家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

2018年深圳盐田第七届疍家文化节活动内容

据了解,2007年,盐田“疍家人婚俗”先后被列入省、市两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随着盐田区“非遗”保护和传承的力度不断加大,疍家文化在抢救式的挖掘中得以保存和发扬。2011年,盐田街道开始举办"疍家文化节",为疍家文化提供与外界沟通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