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拥有健康心理的5大阳光心态”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加强社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丰富社区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2018年10月17日下午,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在沿港社区教学点开展“拥有健康心理的5大阳光心态”主题讲座。讲座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华老师前来授课,活动当天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参与。

沿港社区开展“拥有健康心理的5大阳光心态”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用俗易懂的语言详细普及了5大阳光心态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播放相关影片、讲解心理案例、与居民进行交流互动和给居民答疑解惑等形式,加深居民对阳光心态健康心理的理解,讲座活动现场气氛一时非常热烈。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积极优化社区的心理环境,创建和谐良好的心理氛围,还向辖区居民普及了健康心理的概念,树立科学全面的身心健康观,帮助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能做到自我调节,并以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和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