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选派专家参加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10月16日,盐田区安监局选派专家到海山街道执法中队参加执法检查,帮助街道做好属地安全生产工作。

盐田区安监局选派专家参加安全执法检查

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盐田区安监局依托专家的技术支撑,“手把手、面对面”提高街道、社区安全员的查患、除患和执法能力。通过下沉专家力量,在基层安全从业人员中掀起“互查互看增技能,互学互比促提高”的业务学习热潮,促进街道、社区安全员边学习、边改进、边提高,逐步提高执法人员的安全技术水平和业务实操能力。 

此次选派专家参加街道执法检查,重点指导街道安监人员电气线路、危化品防火防爆、消防安全、机械设备、职业防护隐患现场排查,并结合自查自报系统,规范隐患信息录入和跟踪整改工作。

盐田区安监局选派专家参加安全执法检查

区安监局力推“专家查隐患、政府促督改”。在指导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街道安全专业技术能力不足。为提升街道安全执法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区安监局充分利用局内专家资源,精心策划,组织机械、危化品、应急等行业的安全专家参加街道安全执法,现场协助查找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通过活动,街道安全执法人员边学习边执法,各行业领域专家面对面、零距离指导,实现了由书本学习向实操练习、由被动接受向主动掌握的转变,增进辖区安监系统整体业务能力的提高。

街道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指导和学习借鉴,不仅开拓了眼界,同时增强了业务技能,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