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商业秩序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水客”踪迹难觅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俊峰)10月18日上午,盐田区召开中英街商业秩序综合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中英街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实现了第一阶段工作目标,南北广场、大街小巷“水客”踪迹难觅,商业欺诈、售价投诉明显减少,节假日进出中英街也未出现“排长龙”现象。区委常委雷卫华参加了会议。

中英街商业秩序综合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

据悉,今年8月初,盐田区制定了《中英街商业秩序综合整治方案》(下称“方案”),争取用半年时间,通过综合整治、打建结合等方法,基本杜绝商业欺诈和假冒伪劣现象,根本遏制“水客”走私,实现商铺经营诚信守法、通关便利高效、社会秩序良好。

中英街商业秩序综合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

自综合整治行动以来,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沙头角海关、沙头角派出所等单位,通过建立情报信息共享制度、开展打击售卖假烟专项治理行动、规范旅行社监督管理等系列措施,共查获售卖假烟行为3宗、查封走私派货商铺和仓库6家,重拳整治中英街商业欺诈现象。通过建立关口联勤例会制度、健全违规人员和车辆信息报送和公示制度、完善临时人员和车辆进出报备制度、建立车辆分类管理制度等,共查处各类涉私案件56宗、查处涉私人员16人、查扣三轮电动车15辆,排查“小额走私”人员1742人,查获生活用品、香烟等货物一批,全链条打击了中英街“水客”走私行为。

会上,雷卫华充分肯定了中英街商业秩序综合整治第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中英街各联检单位要继续齐心协力,不能松懈,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要严格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将中英街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杜绝商业欺诈和假冒伪劣,坚决遏制“水客”走私;要以证管人、管车、管事作为抓手,继续聚焦打击“水客”、商业欺诈和打黑除恶治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