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名深圳艺术家走进盐田 和山与海“对画”

发布时间:2018-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尹春芳)为了展示盐田的美丽,日前,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盐田区美术家协会、深圳写生学会、正源文化艺术馆共同协办的“走进盐田——山与海的对画”写生活动在盐田区举行,近二百位来自深圳的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描述出盐田的开阔壮美。

“走进盐田——山与海的对画”写生活动

来到盐田之后,艺术家们各自找好写生地点,摆好画架,迅速进入创作的状态。他们当中一部分来到了盐田渔港,盐田海鲜街后的小渔村避风港。蔚蓝的大海、旁边的绿树、避风塘内停泊的船只、白色的海鸟、钓鱼的人以及远方火热的建设场景都呈现在画家的笔端;另一部分艺术家来到了位于三洲田深圳会计进修学院的梧桐溪谷,小桥流水人家、奇石山林则一一被倾注于画纸。

“走进盐田——山与海的对画”写生活动

这次写生活动吸引了近二百名画家参加,主要来自盐田、福田、宝安、南山、罗湖、龙岗等区及周边临近的几个城市。此次写生活动的参与者很多都是年轻人,他们身上洋溢的青春力量也给写生活动注入了新鲜与活力。写生活动持续了一天时间,顶着炎炎烈日,艺术家们都画出了满意的作品。除了创作之余,他们也相互交流艺术思想,现场其乐融融,艺术气息浓郁,让人难忘。

“走进盐田——山与海的对画”写生活动

深圳市盐田美术家协会主席郭雯告诉记者,此次写生的画种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水粉、钢笔淡彩、钢笔速写等多个画种,类型丰富,多姿多彩。艺术家们潜心创作,用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展现山海盐田的壮美。“这是一次‘用眼睛寻找盐田美’的集结,也是一次‘用画笔表现盐田美’的大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