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抽查重大危险源企业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企业应急处置能力,10月22日,市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黄永新带领检查组抽查盐田区重大危险源企业——深圳市瑞源冷链服务有限公司应急管理工作。盐田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等参加检查。

市检查组抽查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基础训练。突出检查企业应急人员个人防护、应急装备器材操作、危险化学品常识掌握等重点内容,旨在督促企业打牢应急基本功,提升“打铁自身硬”的本领。二是实际应用。结合企业应急预案,督导企业应急人员熟悉应急方法、响应流程、处置技能、协同配合等具体事项,要求企业根据应急预案,编制和使用应急处置卡,使岗位职责更加清晰,反应程序更加具体,确保能够提升有效救援能力。

检查组现场抽查了企业应急装备的穿戴使用,对企业应急人员快速反应及急救处置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企业尽快整改隐患,加强训练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人员的实战能力,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检查组强调,企业员工是事故发生时的第一响应者,一线员工能够做到科学应对、有效处置是扼制事态发展、减少损失、避免伤害的决定性因素。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预案编制、应急准备和管理工作,组织一线员工特别是应急值守人员开展好日常训练,强化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筑牢企业应急基础,确保企业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