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梅沙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区领导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梅沙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10月24日,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等街道领导分组率队深入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梅沙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吴坤生一行先后到小梅沙大酒店、海洋世界等地,仔细检查其配电房、监控室、游乐设备、餐厅等设施的电气开关设备、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通道等情况,查看企业的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员工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预案等台账。吴坤生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及职业卫生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登高作业没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必须停工整顿。”在小梅沙社区一处零星作业场所,施工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吴坤生当场责令施工负责人停工整改,并要求业主对施工单位履行管理责任。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组织“回头看”,及时监督落实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