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传承盐田非遗文化 盐田第七届疍家文化节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秀娥10月19-23日,盐田第七届疍家文化节在盐田社区渔民新村举行,五天共开展了11项活动,800多人参与活动,吸引8000多人次现场观看及参与,出动巡防安保200人次,义工60人次。

盐田第七届疍家文化节精彩纷呈

本届疍家文化节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盐田街道文化站、盐田社区党委、盐田社区居委会、海源公司承办,以“新时代新盐田新疍家”为主题,主要展示疍家文化、疍家习俗等本土文化。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疍家文化,促进辖区文化发展,盐田街道不仅推动建设了疍家历史文化展馆,还以盐田社区服务中心作为出资及发起单位,成立了疍家文化促进会,并于近期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以进一步保护和传承好疍家文化。

盐田第七届疍家文化节精彩纷呈

在为期五天的文化节期间,居民不仅可以观看到“海上迎亲婚俗展演、古装传统粤剧大戏”等各类专场演出,近距离参观咸茶、汤圆等疍家传统美食制作过程,还能参与“城市更新与传承渔村疍家传统文化”研讨会,为疍家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