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前沿技术 盐田主办“湘雅-盐田”耳科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张云静)近日,由盐田区人民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主办的“湘雅-盐田”耳科高峰论坛暨第六届湘雅耳显微外科技术学习班在深圳开幕。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外耳显微外科专家、听力学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专家教授和医师代表,共同围绕耳显微外耳技术及和颞骨解剖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深度学术交流。

盐田区人民医院主办“湘雅-盐田”耳科高峰论坛

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高志强,美国外科学院士、迈阿密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系科研主任刘学忠,广东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文卫平,深圳市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盐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兼耳鼻咽喉科主任张松志,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冯永,耳鼻咽喉科副主任/耳科主任梅凌云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据盐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松志介绍,此次“湘雅-盐田”耳科高峰论坛暨第六届耳显微外科学习班为期4天,围绕颞骨外科技术体系、美国耳科医师培训、微创人工耳蜗植入技术、耳内镜下中耳手术、颞骨及颅底解剖、慢性中耳炎的诊治策略、功能耳再造等多方面进行探讨。本次学习班采取“湘雅-盐田”协作异地办会的形式,旨在促进区域间医疗资源整合及耳显微外科的共同发展,为两地医师相互交流学习搭建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