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居民法治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公益普法进社区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温秋玲)为进一步推进法律“七进”工作,持续增强辖区居民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11月7日下午,盐田街道司法所特邀深圳市福田维德法律服务中心资深律师,在盐田社区工作站为辖区居民开展首场公益普法进社区讲座。

增强居民法治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公益普法进社区讲座

讲座中,律师以《外星使者与宪法》为主题,通过引用“外星人”故事、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等形式,对宪法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同时着重讲述了中国宪法发展历史、宪法基本要义与主要内容、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12项内容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相关内容。

讲座最后,不少居民现场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律师一一给予了详细耐心地解答,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法律知识,解决了一些困扰多时的法律问题,希望以后能多组织类似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