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兰兰)为了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长期异地居住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外来就业创业人员了解和掌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要点、经办流程等内容,真正做到工作服务于民、医保惠及于民。近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组织网格员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宣传活动。

永安社区工作站在宣传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持续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现代媒介,全方位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要点、办理流程、管理要求、服务方式等政策;网格员入户派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单张给辖区居民,向他们详细解读异地就医申请备案流程,深入解析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切实提高了异地就医政策和办理流程知晓度与认同度。

永安社区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将相关政策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大白话,给大家进行讲解。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异地医保直接结算的社会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