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节后复产复工和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2月16日,广东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通报东莞市中堂镇双洲纸业公司“2•15”较大中毒事故情况,部署节后复产复工和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盐田区在区行政中心设置分会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以及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盐田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东莞中堂镇双洲纸业公司“2•15”有限空间较大中毒事故情况,并就加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深圳市召开了贯彻部署会,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应急管理部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压实措施任务,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盐田区召开贯彻部署会议,对辖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时卫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的工作要求,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分析查找辖区复工复产及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死角盲区,采取扎实、有力措施,有效防范事故。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强化监管措施,督促辖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关口前移,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关键期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复工复产前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对标上级安全监管部门的实际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开展一次系统、全面的复工复产专项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并依据方案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设备设施检查检修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培训不到位不上岗、安全检查不到位不复工、设备设施维护检修不到位不生产。要检查、督促企业特别是涉及有限空间、有毒有害重大风险隐患的企业,务必结合自身生产工艺特点和相关技术标准,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意识和科学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事故处置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