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盐路保税区路段中间绿化带经常有人穿越司机建议安装隔离网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深盐路保税区路段中间绿化带经常有人穿越。

“哎唷,吓死我了!”日前,李先生开车从深盐路西往东方向,在大百汇路段,一名男子突然从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中跳下来,李先生连忙踩了急刹车,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车头猛往前一栽,停了下来。而那名从绿化带上跳下来的男子,若无其事地向前走着。

“这个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实在是应该安装安全隔离网。”李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深盐路从大百汇到海山路,中间的绿化带都没安装隔离网,横穿马路的人把绿化带踩出一个又一个的豁口。

“深盐路从海涛人行天桥到隧道口那段,曾经有一段时间也没有安装隔离网,导致险象环生,后来,在你们媒体的呼吁下,有关部门安装了隔离网,道路安全了许多。”司机陈先生说,道路绿化固然重要,但还是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现在深盐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种的植物都比较高,行人和司机的视野都不好,容易发生事故。人藏在里面,开车的人很难看到,特别是在紧靠绿化带那条车道上开车,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突然从绿化带中跳出个人来。

一名从事绿化的人士说,道路中间一般是雨水管等许多管线的位置,有的地段是管线,有的地段是箱涵,这些管线和箱涵深度一般都不会太深,树木生长到一定高度后,肯定是发生头重脚轻的现象,盐田又是受台风影响比较频繁的地区,容易发生危险。

李先生建议,还是要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最好在中间绿化带上,安装隔离网,这样对行人、对行驶在这里的车辆,都多了一份保障。(记者 贾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