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党委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执行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小区改造完成后,周边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增加了许多安全防护措施,一家人在这里住得舒舒服服的。”说这话的是梧桐社区梅花楼小区居民张大姐。

原本因风吹日晒、腐蚀生锈的小区围栏和破烂的单车棚全部更新,排水管道全面升级,改造后的小区还安装了防盗门和电子监控,加装门禁系统。这就是民生微实事工程类项目为居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梅花楼、医院宿舍楼的全体住户特地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民生无小事。为着力解决社区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且居民热切希望解决的细微小事、公益实事,梧桐社区党委积极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的落地执行,既帮助居民解决急难事,又提高了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抓手,着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参与度和民主性,真正做到“社区的事,居民说了算”“居民点菜,政府买单”,梧桐社区积极完善社区议事机制,认真听取民众意见,通过项目征集、遴选、确定、公示等步骤,共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12个,其中工程类项目4个,内容涉及老旧小区消防系统改造、党群服务中心整体环境提升、老旧小区环境提升等;服务类项目8个,完成活动81场次,参与居民达3650余人次,内容涵盖了老年人健康保障、长者生日关爱、传统文化教育、健身培训课程、党建主题活动、文艺慰问演出、构建社区大融合等方面,为群众带来了全方位多元化的便利,全面提高了社区的公共服务水平。(记者 贾少强 通讯员 白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