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多举措加强“清明”节前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04-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受祭祖扫墓、海上休闲活动影响,深圳东部水上休闲活动迎来小高峰,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压力增大。盐田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节前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为旅客水上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盐田海事局多举措加强“清明”节前安全监管

据介绍,该局通过开展休闲旅游船舶等涉客船舶安全大检查,针对性加强辖区金色海岸、大梅沙湾游艇会等场所涉客船舶现场监督和安全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严防船舶带病出航。重点检查船舶消防救生设备,并要求充分做好对游客的安全教育。同时,督促辖区港航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涉客企业安全教育,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强化涉客企业负责人安全红线意识。该局还向辖区相关港航企业尤其是涉客单位发出气象安全提醒,督促相关单位注意恶劣天气下开航前条件及作业条件的满足情况,不冒险开航、作业。

据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该局将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做好“清明”期间辖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船舶的现场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假期旅客出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