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海城一些商家店外摆桌设椅 影响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19-03-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这壹海城里面的通道,到底是公共通道,还是商家随便都可以占用的地方?”3月12日上午,从壹海城东侧一条通道经过时,一位路过的行人看着“春天里小吃酒吧”店铺外面摆着的椅子、地上乱扔的垃圾和地面脏兮兮的污渍,摇头说道。

商家圈占地盘的方法各异。

另一位路过的行人指着该店铺外面放置的几个用类似水泥墩以占据“地盘”的障碍物说,像这样的方式,是否属于占用公共空间?是否属于超线经营?

这位热心的行人还带着记者在壹海城走了一遍,发现很多店铺都把凳子、桌椅等摆在门店外面的地方,“这种行为持续了很久了,这里好像没人管一样,看起来乱糟糟的。”

记者发现,也有一些店铺比较守规矩,门店外没有摆任何东西,经营完全就是在店铺门线里面。一位经营者对记者说,其实,大家都在店铺里面经营,整体门面看起来会整齐一些,游客的观感也会好一些,现在这种各自“圈地”的做法,给人的印象就是一种管理混乱、低档无序。“这对我们这些守线经营的,是不公平的,但我们也没办法。每天看着就只能摇头。我们也不知道谁管,真希望能够管一管。”

一位经营者还把记者拉到一条公共通道处,指着上面已经脱皮、发霉的板说:“你看,我们每次从这里过,都担心上面的板会掉下来。”

一些行人和一些经营者说,壹海城作为盐田的核心商业区,应该体现出有序、规范,这样才能引得来商家、留得住顾客。(记者 贾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