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全区禁毒工作 扎实推进开展全民禁毒工程

发布时间:2019-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议暨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杨军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各街道办要清醒认识盐田区面临的严峻毒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禁毒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取得禁毒斗争新胜利。

杨军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击制毒贩毒犯罪专项行动,打出警示力、打出震慑力。要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加强情报交流、联合办案、联动查缉,深入开展扫毒行动。要持续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专项治理,对存在吸毒贩毒问题的场所,该整顿的整顿、该停业的停业,并依法惩办经营者、涉毒人员和“保护伞”。要密切关注毒品犯罪的新动向,通过大数据分析,找准吸贩毒群体的分布特点和变化规律,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依法打击互联网涉毒活动,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

杨军指出,各单位要对照自身职责,认真查找差距,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认真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的禁毒任务。要加强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持续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要构建全环节禁毒服务管理体系,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的吸毒人员全部登记造册、一人一档、跟进管控,继续保持辖区内的吸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