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人大代表议事平台 协调解决旅游大巴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2019-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甄侯)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在监督中支持和推动政府工作,日前,海山街道人大工委主办,人大代表海涛、海景、鹏湾社区联络站联合承办“海景二路海涛辖区路段旅游大巴扎堆违停问题”代表议事活动,研究推进解决辖区交通隐患及旅游大巴停车老大难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波、徐刚,区人大机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交警大队、海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挂点海涛、海景、鹏湾社区联络站的人大代表,以及来自海涛社区党委、盐田客运站、精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部分物管公司和居民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海涛社区介绍了海景二路旅游大巴扎堆违停状况。周边单位、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反映旅游大巴扎堆违停导致的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尾气污染、噪音扰民等各类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陈汉宏、邓永泽、吴勇等纷纷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旅游大巴扎堆违停因沙头角周边没有适当的大巴车公共停车场,短期目标宜采用“以疏为主、以堵为辅”相结合措施,协调有条件停放大巴车的单位和场地运营和管理大巴车停放问题;长远目标可结合城市规划在中英街周边建立立体停车场。

精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区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区旅游行业协会将全力支持和引导相关旅行社进中英街大巴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划的临时停车位停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积极协调、引导盐田本地旅游公司在对接外地旅游公司(旅游团体)时,引导好大巴车停放,另一方面在城市规划中积极推动建立大巴公共停车场。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中英街周边没有相应的旅游大巴停车位,若全靠抄牌开罚单,只会影响中英街旅游购物,归根到底还是缺乏大巴车公共停车位。

梁景海在活动中指出,海山街道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疏堵结合,尽快协调解决旅游大巴车临时停放问题,积极回应居民群众相关诉求。同时,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未来城市规划建设当中,积极推动旅游交通枢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