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客家山歌培训开班了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然为了更好地弘扬推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让优秀传统文化世代传承,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的民生微事实项目客家山歌培训班于5月5日正式开课啦。

大梅沙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客家山歌培训开班了

此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客家山歌优秀歌唱家朱国辉老师授课,开课时间:5月至10月每周二、四下午2:30-4:00,共开展40场,辖区老年爱好者均可免费参加。

课堂上,朱老师通过专业的示范、吐气发声、歌词咬字等方法教会老年爱好者学唱,并且有效的传授客家山歌精华。朱老师的妙语连珠带动了阿妹们的热情,提高学员们对客家山歌的兴趣,让枯燥的客家山歌课堂变得多样精彩,使课堂别具风采!

客家山歌以其独特的,唱腔和唱词,风靡国内外,作为国家非文化遗产被保护起来,也希望广大的青少年、唱歌爱好者加入我们的山歌行列,让客家山歌传遍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