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举办“人民调解月”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雅双)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5月14日上午,梅沙街道综治办邀请广东言朋律师事务所、社区法律顾问虞健律师开展《人民调解法》法律专题讲座。

梅沙街道举办“人民调解月”法律专题讲座

讲座重点解读了《人民调解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调解技巧、调解案例等内容,以及法律主要条文的理解和适用,使参训人员明白人民调解达成的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之间的关系以及司法确认等,以便更好地运用人民调解法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同时结合梅沙辖区实际,从调解工作方法与技巧、调解法律法规及司法确认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引入现实案例与大家互动交流。

梅沙街道举办“人民调解月”法律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礼品200余份。提高了参学者的调解水平,使其认识到解决矛盾纠纷对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吗,有助于为构建社会主义社会,创建幸福梅沙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