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提供遗嘱服务 盐田区4个遗嘱库社区预约服务点揭牌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5月17日上午,“深圳遗嘱库百个预约服务点”盐田区揭牌仪式在区福利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揭牌后,深圳遗嘱库在盐田区福利中心、海山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盐田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区老年协会同步开启社区预约服务点。副区长莫熙玲,区民政局、区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深圳遗嘱库百个预约服务点”盐田区揭牌仪式

据悉,社区预约服务点的建成,将方便盐田区及周边地区的市民朋友就近预约服务项目,深圳遗嘱库也将安排专业人员在指定时间为社区居民完成遗嘱登记服务,真正让遗嘱咨询和办理成为社区的便民服务。深圳遗嘱库是由深圳市老年协会发起,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截止2019年4月20日,深圳遗嘱库已成功接待了3万余人次的遗嘱咨询服务,其中有6636人成功办理了遗嘱登记与保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