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集善款超百万元 壹基金公益健行活动在盐田区温暖开跑

发布时间:2019-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2019年5月19日,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在盐田区东部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鸣枪开走。1330支队伍,近4000人徒步在盐田山海间完成40公里挑战,传递公益理念,为壹基金儿童关怀项目筹集善款,帮助困境中的儿童。截止活动当天,参与队伍得到16077次爱心助力,累计筹得善款超百万元。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盐田区政府副区长罗毅,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智华,壹基金秘书长李弘,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峻等出席出发仪式,并为队员鸣枪加油。

据悉,壹基金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自2013年发起,是一个公益体验和户外徒步相结合的公益体育活动。通过团体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户外徒步目标,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通过协同合作、突破自我的方式实现筹集善款、奉献爱心的目标。七年来,该活动已站成为壹基金公众参与人数最多,体验感最完善的大型公益体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为起点和终点,行走路线全程约40公里,穿过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红花沥水库、盐田区北山道双拥公园等知名景点。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以公益传递爱心 连续7年为爱同行

据悉,2019年是壹基金为爱同行成长发展的第七年,众多队员劲走七年一路相随。队员妃妃今年继续带领队伍参与,她表示:“以前总觉得这个城市太匆忙,朋友们忙于各自的工作和社交圈,因为这个活动,大家有机会一起出去走走,去到山海之间亲近自然,享受这场因公益而相聚的派对。”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这场公益健行活动已成为59位“五星行者”的打卡点,他们以七年的付出与坚持,用汗水和脚步见证孩子们生活和学习条件的改善。同时,“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深圳山地救援队”、“德勤”、“港科大一家人”等60个企业及团体也发起了多支队伍参加活动。7年来,来自各行各业的队员因大爱而相聚,因同行而欢笑,因挑战而感动,成为“人人公益”最好的代言人。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倡导环保理念 让爱心循环传递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有多个公益体验区域。在公益展区,队员既可以看到为爱同行历年来的成长,又能深入了解壹基金儿童项目,看到在队员帮助下绽放笑脸的孩子们,分享徒步的感受,留下自己的心声;在公益互动区和义卖区,不少队员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人体彩绘等方式为困境儿童发声。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同时,壹基金为爱同行活动今年继续关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践行零废弃的环保理念,在活动现场减少塑料制品,回收赛事垃圾,保持高水平、高质量、高素质的赛事举办标准与执行标准,共同守护盐田区的山海人文美景。为带来更好的活动体验,1015名志愿者也持续在沿路为队员提供贴心服务。此外,悦跑圈还在线上发起了#为爱同行在路上#话题,鼓励更多的队员将参与感受、体验分享至跑友社区,分享者还能得到福利。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据悉,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主办方充分利用盐田区山海资源优势,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新结合模式,为参与者在多个方面提供了便利。

“未来希望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把公益融入到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倡导一种生活新方式。将政府、企业、公众链接在一起,将公益与新的潮流、技术和生活方式结合。”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盐田站作为全年首站,将开启全年为爱同行的旅程,接下来,壹基金为爱同行将在更多城市举办,通过资源整合、品牌合作、平台共享等形式,开拓更多发展的机遇,致力于为更多人提供参与公益的平台,传递人人公益的理念,传递爱心,分享快乐。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据悉,壹基金为爱同行自2013年发起至今,累计行走近143万公里,连起来可绕地球36圈,汇聚了218126人次的爱心,在11117名志愿者和51728名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超过46万名孩子的脸上重新绽放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