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汛期电力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为进一步加强汛期电力设施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涉水触电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街道安委办和劳保办统一工作部署,5月27日,海涛社区开展汛期电力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社区安全员、网格员共8人参与本次行动。

海涛社区开展汛期电力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主要检查辖区域内低洼易涝地段公共电力设施,是否存设施绝缘破损、漏电保护配置不当、接地不良、有无水浸风险等情况。即日共检查15处,检查情况如下:一是检查了公交车站的站牌,目测暂未发现隐患;二是辖区内的公共电箱,均有配置安全警示标志,发现于东和大厦旁小公园左侧(东和大厦和妇幼保健院区间)供电箱存在隐患,用手可以直接开箱,存在容易触电的隐患;电箱旁的路灯杆已倾斜,存在下坠的隐患;公园右侧,有一处路灯被吹坏,灯罩垂吊在灯杆上,存在下坠的隐患;三是目前易涝点附近的电力设施暂未发现隐患;经过多次的疏通,易涝点的排水情况良好。

据悉,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发现隐患,及时上报,保障辖区安全平稳的态势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