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县 三年实现38个贫困村摘帽

发布时间:2019-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凌云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5月27日上午,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莫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将良一行到访盐田区,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座谈,共推两地合作发展。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王琨、徐刚、罗毅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盐田区-凌云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会上,盐田区和凌云县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协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存在困难展开深入交流。据介绍,自2016年9月盐田区对口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根据凌云县脱贫攻坚总体安排,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首要任务,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动员社会参与等方面开展协作,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三年来,凌云县共有38个贫困村摘帽,实现8533户38177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初的25.43%降至6.21%。

盐田区-凌云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莫庸对盐田区长期以来对凌云县脱贫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持续加强与盐田区在产业、教育、卫生健康、劳动就业等领域协作,通过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建立交流合作互动机制,加大智力帮扶力度、招商引资力度、人才支持力度等,推动两地在更宽领域、更多层面的务实有效合作,推动凌云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杨军表示,2019年是凌云县脱贫摘帽之年,盐田区将继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保障力度不减,继续深化盐田对口百色市凌云县扶贫协作工作。盐田区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与凌云县保持沟通,扎实开展干部人才、劳务合作、教育卫生等多领域对口协作,特别是在产业扶持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现有产业资源,协助凌云县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坚持“产业扶贫”,不断深化两地在生态产业、旅游推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凌云县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