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专(兼)职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业务素质和预防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5月28日下午,梅沙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2019年梅沙街道专(兼)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学习,梅沙街道及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梅沙街道开展专(兼)职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培训

培训邀请了广东解治律师律师事务所杜煜律师为参训人员授课,重点围绕《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调解技巧、调解案例及相关的法律、政策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参训人员明白人民调解达成的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之间的关系以及司法确认等,以便更好地运用人民调解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梅沙街道调委会专职调解员彭悦还为专(兼)职调解员们讲解了人民调解卷宗制作。

此次培训使社区专(兼)职调解员进一步掌握了人民调解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调解业务能力,规范了调解协议书、调解卷宗的制作流程,为社区调委会高效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深入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助力,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