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学位供给 盐田召开学位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从盐田区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书记陈清关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先进滨海城区系列要求,全力利解决盐田区学位供求难题和功能场室不足等紧迫现实,盐田区召开了中小学、幼儿园学位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区委常委雷卫华,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王琨,副区长莫熙玲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学位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包括特殊教育学位供求、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工程项目倒排工期等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未来1-3年,盐田区将完成外国语小学、乐群小学、中山学校、盐港小学、田心小学、沙头角中学、云海学校等至少7所学校的改扩建工程,完成山海小学、元墩头小学、海心小学、田东中学等4所学校的重建、新建工程,新增中小学位8340个及配套足额功能室。2020年底前完成盐港幼儿园、成坑幼儿园、盐田幼儿园、华大幼儿园等新建、回收与改制工作,同时区、街道两级同时发力,力争再新办公办园6-8所,新增公办园学位近3000个,努力实现辖区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达50%,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水平质量,造福于民。

此外,以上中小学改扩建、新建等学校项目完成后,盐田区各中小学学位、功能场室配置格局将得到全面优化升级,全区各中小学班额、校额、功能场室等将完全达到国家优质均衡标准,教育质量水平必将迎来大提升。

会上,杨军就目前学位供求及学校建设情况,提出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严格按会议纪要安排的工期完成相关任务,解决盐田区学位供求难题。他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教育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维稳问题,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育问题,拿出实际行动,想方设法,全力配合,办好盐田教育。要科学预测学位供求。教育部门要提高学位供求预测准确性,要充分考虑政策、发展等各方面因素,科学分析、客观判断、准确预测学位需求问题,为区委区政策提前研判、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和参考,保障学校建设、学位供给及时到位。 

杨军指出,要合理规范入学条件,严格执行全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坚守门槛,守住底线,尽快全面落实学位锁定政策,进一步合理规范全区入学条件,确保教育公平公正。要大力提升建设标准,加大投入,按期保质,大力提升我区学校、医院、社康等重大民生工程的建设标准、进度与质量。提前谋划教育用地。教育局、前期办、规划国土部门、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要在我区现有空间范围内进一步谋划教育用地,为未来若干年教育等民生工程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