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有声有色"作业模式 开启小学英语教学的盐田特色

发布时间:2019-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李芷妍 杨秋秋)近日,张臻名师工作室于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召开“有声有色——开启小学英语教学的盐田特色”主题研讨活动,盐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羡华等领导及全区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有声有色----开启小学英语教学的盐田特色”主题研讨活动

据悉,为促进英语学习更加真实地发声,盐田区英语教研员张臻老师带领全区小学英语教师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英语作业模式,经过几年的努力,“有声”作业已经在盐田区全面展开,并取得显著成效,展现出独有的盐田特色和盐田内涵。活动中,她带领大家回顾了“有声”作业的来历和几个重要发展阶段,详细展示了“有声”作业一步步的改革与创新,并根据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将“有声”作业的目标确定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

“有声有色----开启小学英语教学的盐田特色”主题研讨活动

随后,研讨会对首届“有声”英语作业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优秀代表作品颁奖。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2728份“有声”英语作业作品,由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张臻老师,区小学英语名教师、骨干教师等15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学校上交的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其中,85位小学英语教师被评为“‘有声’作业优秀指导老师”,5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羡华等为获奖的学校和老师代表们颁奖。

活动中,刘羡华对“有声有色”小学英语教学的盐田特色主题研讨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辖区英语学习方式的变革。他指出,“有声有色”作业能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并结合教学实际和学情,很好地保留了孩子的成长轨迹,他希望“有声”作业能进一步基于学校场景进行学生之间的互动,拓展创新方式,让“有声”作业的内涵更丰富。